余月十六

喧嚣地喜欢,沉默地不喜。

日常3(祺鑫)

关于中奖的小日常。

      “小马哥,快看,快看!再来一瓶欸。”丁程鑫激动地把手中印着再来一瓶的瓶盖展示给马嘉祺看。一双眼睛满是期待地看向马嘉祺手里还没拧开的饮料,“快拧开你的看看,说不定也是再来一瓶。”
      马嘉祺笑笑,依言拧开瓶盖给丁程鑫看。
      “诶,没中欸。”丁程鑫失望地收回眼。
      “没中也正常,总不可能每一瓶都写着再来一瓶吧。”
      “那也是,”丁程鑫点点头,“如果真是这样,老板会哭的。”
      “鑫哥。”刘耀文凑过来,把手上的瓶盖拿给丁程鑫看  “我中奖了!再来一瓶!”
      “那你们呢?”看着刘耀文身后挤成一团的弟弟们,丁程鑫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他试着开口,“你们不会都中了吧!”
      “是啊!超幸运的!”
      “对啊对啊!”
      ……
      弟弟们七嘴八舌的说,丁程鑫只想扶额,天啊!这都是什么运气啊!
      “把瓶盖给我,你们现在快去训练!”
      弟弟们听话地把瓶盖放在丁程鑫的手里,临走前还不忘嘱咐他去兑奖。
      捧着弟弟们给的一堆瓶盖,丁程鑫转头看向马嘉祺,“小马哥 好像就你没中欸。”
      马嘉祺看着丁程鑫手里的瓶盖,怔怔地开口,“老板这次好像真的要哭了。”
 

      丁程鑫没好意思把瓶盖全换了,自掏腰包垫了几瓶,带回训练室给弟弟们。
      在马嘉祺拧开他的那瓶时,丁程鑫凑过去,等着马嘉祺拧出来的结果。
      “又没中啊!”他失望极了,伸手拧开自己的,“欸,又中了诶!”
      马嘉祺在边上温温柔柔的笑,没有搭话。

     
      在后来的几次,丁程鑫每次都拧出了“再来一瓶”,其他弟弟也陆陆续续地拧出过“再来一瓶”,只有马嘉祺是一个例外,一次都没有拧出过“再来一瓶”的瓶盖,每次都是“请您扫码”。
 

      在马嘉祺再一次拧出了“请您扫码”的瓶盖后,丁程鑫忍不住拿过马嘉祺手里的瓶盖,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个遍,“真是信了你的邪!”
      他把瓶盖扔回给马嘉祺,“啧啧,小马哥,你的运气真的好到没话说。”边说着,边配合地摇摇头。
       “我也没办法,”马嘉祺无奈地摊开手,冲丁程鑫笑了笑,“你中奖了就好,你中了不就跟我中了一样。” 
      “那怎么能一样!”丁程鑫瞪他一眼,“要不是看过了你的,我都可以说我不知道不中奖的瓶盖长什么样!”
      “哈哈,”马嘉祺笑出声,伸手搭到丁程鑫肩上,“你可以当做没看过嘛。”
      “怎么可能,看都看过了,怎么可能当做没看过!”丁程鑫瞪他一眼,却没推开马嘉祺搭在自己肩上的手,他把马嘉祺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遍,“说真的,小马哥,你该不会是中邪了吧!不然怎么一次都没中过。”
      听了丁程鑫的话,马嘉祺哭笑不得,但对上丁程鑫认真的神色,他忍不住提议到:“要不我们再去买,说不定就中了。”
      “真的吗!”听了马嘉祺的话,丁程鑫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
      “恩。”
      其实中不中,马嘉祺也不知道,不过看着丁程鑫亮起来的眸子,他忽然觉得无所谓了,一瓶中不了,那就多买几瓶,总有中的时候。
      “那我们现在快去吧!”丁程鑫说着,拉起马嘉祺就想往外跑。
      “诶诶!等等啊!”马嘉祺拉住丁程鑫,“现在还在训练呢,等训练结束了再去也不迟。”
      丁程鑫收回步子,冲马嘉祺吐了吐舌头,“那说好了,待会儿训练结束了就去。”
       “嗯。”


      “阿程,要不你来帮我挑一瓶。”
      “欸,我吗?”本来果断的手变得犹豫起来,丁程鑫忽然不知道该拿那一瓶,纠结了半天,他回过头看马嘉祺,声音里半带着烦恼“小马哥,还是你自己挑吧,我不知道要拿那一瓶。”
      马嘉祺伸手去捏他的手,带着安抚性的意味,“挑一个你喜欢的数字。”
      闻言,丁程鑫偏头想了想,“那就那第7瓶,7可是个幸运的数字!”说着,伸手去拿了第七瓶。

      收银员是个小姑娘,扫码的时候搭了句话,“这个很好喝吗?最近每天都见你们买。”
      丁程鑫红着脸,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总不能说自己是因为马嘉祺没中过奖才来买的吧!
      不行!那样简直太丢人了!
      见丁程鑫没反应,马嘉祺笑着伸出手,接过对方递过来的饮料,“是挺好喝的,弟弟们都很喜欢。”说完,拉着结完账的丁程鑫向外走。

       “小马哥,快开吧!我有预感,这次肯定能中!”
      见对方直直的看着自己,马嘉祺忽然笑了,他把手握成拳头伸到丁程鑫面前,“阿程,吹一口气吧。”
      虽然有些不明所以,但丁程鑫还是照着马嘉祺的话,对着面前的拳头吹了口气。
      “好了,我现在要打开了。”马嘉祺收回手,拧开瓶盖后看了一眼,递到丁程鑫面前,“看!超幸运的!是‘再来一瓶’。”
      丁程鑫接过马嘉祺递过来的瓶盖,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确认了是‘再来一瓶’,他把瓶盖给回马嘉祺,向对方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就说嘛,像小马哥这么好的人,怎么可能会不中。”
      “不是的,是因为阿程很幸运 ”
      “诶诶?”
      见丁程鑫还是懵懵的,马嘉祺伸手拥住他,声音极尽温柔,“因为阿程就是我的幸运啊,有阿程,我就一直都是幸运的。”
      喜欢的人在自己耳边温柔地对自己说情话,丁程鑫的脸一下子爆红,他推开马嘉祺,转身就走,走了几步后发现对方没有跟上来,他红着脸,粗着声音说:“还不快过来!”
      “来了。”马嘉祺笑着回应他,小跑到丁程鑫身边牵住他的手,“丁老师,我们现在是回去了?”
      见对方牵住自己的手,丁程鑫满意地哼了一声,“当然不是,既然是因为我才中奖的,那让马老师请我吃个宵夜不为过吧。”
      看对方眉眼弯弯的,马嘉祺也跟着笑起来,“当然,我的幸运。”

评论(3)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