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月十六

喧嚣地喜欢,沉默地不喜。

恰好(横说)


      遇见了对的人,就是恰好。

      ‘向横怎么还不来!’
      第100次想到向横,而向横却迟迟没有出现,林说不由得有些恼火。
      ‘得,肯定又把手机静音了!’林说恨恨地想。
      昨天高考刚结束,今天回来领毕业证顺带拍个照留个念。向横今早发了个信息叫他代领毕业证,他有事会晚点到。
      现在毕业证也领了,集体照也拍了,向横连个影都不见,打电话不接,发信息也不回。
      林说恨不得现在就在向横面前给他来两下,可他偏偏不知道向横在哪。林说不敢先走,怕向横来了找不到他,没办法只好等在教室里。
      “向横,你再不快点,等会儿我都要锤你!”用恶狠狠的语气给向横发了条语音后,林说直直地盯着聊天界面看了许久,向横还是没有回复。
      林说烦躁地摁掉屏幕,一把把手机塞进口袋,泄愤地在身后的墙上踢了一脚。
      教室里的同学都三三两两地凑在一起拍照留念,谁也没有注意到墙边的林说。

      可能是毕业了,小情侣的胆子大了起来,平时只敢搞地下工作的纷纷转战地上,当众拍起来情侣照。
      “哼,要是向横在,我们肯定拍的最好。”
      可是向横不在。
      想到这,林说整个人都蔫了,他靠着墙蹲下来,掏出手机看到向横还是没有回复。
      好气哦!
      林说摁掉屏幕,直接来个眼不见为净。
      同学们都凑在一起拍照留念,平时和林说关系还算好的,也忙着往他女神身边凑,想来个合照。
      要是向横在就好了,林说再一次想到,那样他就不会一个人孤零零的蹲在墙边,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林说没由来的有些感伤,在这个时候,同窗三年的同学没人记起他,发给男朋友的信息也一直没有回复,他忽然有种被全世界抛弃的感觉。
      再一次打开手机,还是没有来自向横的只言片语,身边的笑闹声显得如此刺耳,像是在讽刺他林说只能孤身一人。
      谁爱等谁等,他林说不等了!
      林说把东西一股脑地塞进书包里后,一把甩到肩上,一言不发地往外走。
      至于向横来了怎么办,林说表示,爱怎么办怎么办,他林说不乐意等了!
      刚走出去没多久就看到了急匆匆赶来向横,林说撇开眼,当做没看见。
      向横懵了,他伸手去拉林说,“说说,怎么走了?”  
      林说甩开向横的手没理他,自顾自地往前走,铁了心把向横当透明人。
      “欸?说说。”向横眼疾手快地拉住林说,不让他再有机会甩开自己,“你怎么了嘛?”声音委屈巴巴的 。
      林说忍不住有些心软,可一想到之前就来气,他挣脱向横的手,从书包里掏出向横的毕业证拍到他身上,“你的,给你,我现在要回家!”说完不等向横反应,转身就走。
      “诶,我说林说,”向横拉住林说,“我到底怎么了我,我拼命地赶过来,结果一来你就给我甩脸子。”
      “合着是我的错,换你等你不气!”
      “我之前不也是有等你!”
      “哦!那我哪次像你这样,电话不接,信息不回的!”边说着,林说的眼眶开始红了,向横等他,他至少有回电话信息,哪里像向横,连吱一声都没有。
      林说越想越伤心,眼泪不受控制地往下掉。
      “诶,不是,”向横慌了手脚,他最见不得林说哭,他把林说搂进怀里,手忙脚乱地去擦林说的眼泪,“是阿横的错,说说骂阿横打阿横都可以,不要哭了好不好。”
      被向横一哄,林说哭的更凶,他一拳捶在向横身上,却软绵绵的,“我打你电话你不接,发信息也不回,他们都有人陪,就我一个人,现在你还凶我。”
      林说哭得抽抽搭搭的,眼角鼻尖都红了,看起来可怜又可爱,向横搂他更紧,爱怜地亲了亲他哭红的鼻尖,“是阿横不对,说说原谅阿横好不好。”
      “那不可以有下次。”
      “阿横保证不会有下次了,会一直在说说身边的,以后哪里有林说,哪里就能找到向横好不好。”
      “好,那拉勾。”林说破涕为笑,孩子气地对向横伸出手。
      对于林说的孩子气,向横从不拒绝,他伸手勾住林说伸出的小指,看着林说,神色真挚,“拉勾了,就不会变。”
       被向横直勾勾的眼神看得不好意思,林说红着脸推开向横,故作镇定地开口,“好了,现在你可以解释为什么来这么晚了。”
       “本来计划好的,结果临时出了岔子,”向横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原先打算给你一个惊喜的,不过现在告诉你应该也一样。”向横突然正色道:“林说,愿意和我一起去旅行吗?就我们两个,我们一起住星星房,一起看星星,你愿意吗?”
      “就为这个让我等这么久。”林说不满地鼓起脸,“不过,我还是勉为其难地答应你吧。”
      “我的荣幸。”向横笑嘻嘻的,假模假样地对林说行了一个绅士礼。
      “打你哦!”林说佯怒的挥起拳头,眼角眉梢却满是欢喜。
      “还是我的荣幸。”向横笑眯眯地伸手裹住林说的拳头,换成十指相扣。
      林说没有挣开,别扭地转过头,“谢谢你,向横。”
      谢谢你记得我的愿望。
      谢谢你能接受我的一切。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向横没有接话,只是将手握得更紧。
     

      恰好的是,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了彼此,你是年少的欢喜,喜欢的少年是你。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