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月十六

喧嚣地喜欢,沉默地不喜。

日常(祺鑫)

就是日常,写着写着发现自己的梗不见了QAQ

短短的,将就着看吧!
 

       丁程鑫下了飞机直接回到家打开门的时,马嘉祺刚好打着哈欠从房间里走出来,头发睡得一团乱,见他回来,整个人都是怔怔,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你不是说杀青后玩两天再回来吗?”
      “想早点见你嘛。”丁程鑫拖着声音,像是撒娇般,随后扬起眉毛,故作生气地说:“难道不可以吗!”虽是生气的语气,但眼里的笑意却怎么也藏不住。
      “当然可以,不过,”马嘉祺摊开手,眉眼间满是无奈,“我现在什么都没来得及准备,你可能要多等一会了。” 
      “哇噻!马嘉祺,知道我快回来了,居然什么都没有准备,不行,我要生气了!”丁程鑫瞪大了眼睛,装出一副极其生气的样子看着马嘉祺,“不,我现在已经生气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噗~”看着瞪大眼睛的丁程鑫,马嘉祺不给面子地直接笑出了声。
      “你还笑。”丁程鑫极其羞恼,伸手作势要去戳马嘉祺。
      “不笑了,不笑了。”马嘉祺举手讨饶,声音里的笑意却压不下去。
      丁程鑫总以为自己瞪大了眼睛会显得自己很凶很凶,却不知道这样的他软化了平日里的棱角,看起来奶凶奶凶的,完全脱离了他型男的自我人设,非但没有丝毫的威慑力,反倒让人更想看他生气了。
      “那还差不多。”得到了马嘉祺的讨饶,丁程鑫满意的收回了手。
      “你在飞机上吃过饭了吗?”
      “飞机餐那么难吃,怎么吃啊!”丁程鑫苦着脸回答。
      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回答,马嘉祺叹了一口气,“你先去洗澡吧,我去做饭,等你洗好就差不多了。”
       “那你要快一点哦~”
       “是,我的小王子。”马嘉祺卷起袖子,认命的向厨房走去。
     

       “小火柴,现在还没有弄好啊,我现在好饿哦。”丁程鑫顶着湿漉漉的头发,直接伸手从后面揽住了马嘉祺,半带着埋怨向他撒娇。
       马嘉祺对丁程鑫直接抱上他的行为已经从当初的惊吓到现在的习以为然,“谁让你一声不吭的跑回来,我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准备。”
       “想早点见你嘛,这难道有错吗?”
       “没错,没错。”
       “小马哥,我现在好饿啊!”边说着,丁程鑫边伸手去拈马嘉祺刚切好的西红柿。
       马嘉祺伸手拍掉丁程鑫的手,“还没煮呢。”
       “可是我饿嘛~”
       马嘉祺叹了一口气,他从来都对撒娇的丁程鑫没有办法,“我记得冰箱里还有一个芒果,你先拿它填一下肚子吧,吃完饭后我们再一起去趟超市。”
       “谢谢小马哥!”丁程鑫飞快地在马嘉祺脸上亲了一口,转身打算去拿芒果。
       “欸,”马嘉祺伸手拉住往外跑的丁程鑫,“芒果我来给你切,你现在先去把头发吹干了,别一会儿感冒了。”
      “是,小马哥。”丁程鑫笑嘻嘻的回答道。
      “欸,”丁程鑫的声音从客厅里传来,“不对啊,马嘉祺你不也才刚回来吗?哪来的芒果?”
       丁程鑫的声音跟吹头发的声音混在一起,马嘉祺在厨房里听得不大真切,他停下手中的动作,从厨房探出半边身子,“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你哪来的芒果?”见头发吹的差不多了,丁程鑫关掉风筒,走向马嘉祺,“你不也才回来吗?哪里有空去买芒果。”
       “哦,你说这个啊,组里的一个前辈送的,她家的芒果收了。”
       “你们关系真好,还送你芒果。”丁程鑫酸溜溜地说。
       “你想到哪里去了。”听了丁程鑫的话,马嘉祺有点哭笑不得,“你之前不是跟我说想吃芒果吗,我本来打算杀青后就去买给你,结果前辈直接大方地全剧组的人人手一个。”
       “那你怎么带回来了?要是放坏了怎么办?”
       “你不是想吃吗,我又不知道这边还有没有上市,我估摸着它可以放到你回来就带回来了。”
       知道马嘉祺记得自己之前随口说的想吃芒果,丁程鑫很是感动,他直直地扑到马嘉祺身上,“小马哥,你真好,不过真是我还很难想象小马哥你的包里居然放了一只芒果,感觉就像,”一下子想不出个所以然来,丁程鑫抬头想了想,“嗯……对!就像是一群白领里混进了个水泥工。”
        “哪有你这样比喻的。”马嘉祺伸出手指一点他的额头,声音里满是无奈,“芒果我已经切好了,不过你不要吃太多,待会就吃饭了。”
       “好,”丁程鑫乖乖的点头,伸出一只手去拿芒果,“哇塞,小马哥你切的真好,我都不会切这样整齐的小方块。”
       “你不用会,我会就可以了。”
       “真的吗!小马哥。”
       马嘉祺看着丁程鑫,认真地点点头,“是真的,你不用会,只要我会就可以了。”
      丁程鑫愣了一会儿,红着脸说: “小马哥,突然觉得超级爱你的。”
       “是吗,”马嘉祺对着丁程鑫眨了眨眼睛,“那要继续保持,当然,如果能每天多爱一点就更好了。”
       “我正在努力。”丁程鑫重重地点了点头, “你也要努力哈。”
       马嘉祺笑着点了点头,没再说话,眉眼间流转的情意浓的化不开。
      丁程鑫斜靠在厨房门口,看着马嘉祺行云流水般的动作,眼里满是情意。
      电锅里的米饭已经有香味飘出,袅袅的散到空气中,带着温温的甜香,就是家的味道。

        如果有一个人会记得你随口说出的话,如果有一个人愿意包容你所有的不会,如果有一个人肯为你去涉足他从未涉足的领域,那么他一定很爱你,你也要好好的爱他。
    
       嗯,我会的。

评论(3)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