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月十六

喧嚣地喜欢,沉默地不喜。

日常4(祺鑫)

      好无聊啊!
      看着讲台上眉飞色舞的老师,丁程鑫懒懒的打了个哈欠,漫不经心地想。
      老师讲的这些题,马嘉祺昨天都给他讲过了,现在再听一遍,超级无聊的。
      他将视线转向窗外,热的太阳,蓝的天,白的云,还有绿的草,一样的无趣。
      丁程鑫兴致缺缺地收回视线,转过头看坐在后面的马嘉祺,对方正在听老师讲课,眉宇间满是认真之色。他撇撇嘴,都会做了,有什么好听的。 虽是这么想,他还是乖乖地回过头,学着马嘉祺认真听课。
      真的好无聊,还有太阳热得让人好想睡觉。丁程鑫迷迷糊糊地想。
      丁程鑫晃了晃脑袋,让自己清醒一点,认命地拿着习题册和笔站了起来。就算不想听也不能打瞌睡,他想,我可是个好学生。
      好学生还是没有认真过三分钟。
      站了一会儿,丁程鑫又忍不住转过头看马嘉祺,那人还是维持着之前的姿势,他心里一动,趁老师不注意,迅速伸手,在马嘉祺的侧脸上弹了一下。
      突然被弹,马嘉祺有点懵,反应过来后瞪了一眼丁程鑫,随后指指桌子上的习题,示意他认真听课。
      丁程鑫撇过头,假装没看见马嘉祺的动作,随后又忍不住想看马嘉祺,于是他借着调整站姿瞟一眼马嘉祺,正对上马嘉祺的眼睛,对方正看着他,温温柔柔地笑。 他感觉内心又开始躁动起来,有点痒痒的。
      有什么好笑的!他烦躁地想,忍不住瞪马嘉祺一眼,不料对方笑得更灿烂了。丁程鑫愣了一下,烦躁地转回头。
      趁着老师正在板书,一时半会儿还不会结束,丁程鑫侧过身子,伸手去弹马嘉祺,对方早有准备,偏头躲开了他的手。
      不甘心地,丁程鑫快速挪到马嘉祺座位旁边。
      哼!小样,这下看你怎么躲。丁程鑫得意地想,手指准确无误地弹到了马嘉祺脸上。
      马嘉祺躲不开,结结实实地挨了一下。看丁程鑫得意洋洋的小模样,他也跟着笑了起来,桌子下的腿伸向丁程鑫。
      看到马嘉祺伸过来的腿,丁程鑫快速地退回到自己的座位边结果发现马嘉祺的腿伸不过来,他又得意起来,笑得既得意又嚣张,“小马哥,来啊,快来啊!”
      看着丁程鑫的小模样,马嘉祺配合地伸了几下腿,面不改色的说:“我腿短!”
      “来啊!”丁程鑫更得意了。
      “我腿短!”
      ……
      这段无脑的对话结束于老师的一声咳嗽。
      丁程鑫心虚地坐好,不敢再造次,坐姿端正到可以去评奖。
      马嘉祺在后面笑弯了眼,笔在指尖飞快地转了几圈。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总会不自觉地变幼稚。


      放学后校花找马嘉祺讲题,丁程鑫收拾好东西趴在教室前的栏杆上等马嘉祺。
      他才不会承认自己是想眼不见为净才在这里晒太阳的!
      正当丁程鑫烦躁地踢着面前的栏杆时,敖子逸把手搭在他肩上,凑到他面前,笑嘻嘻地,“老丁,怎么就你一个,小马哥呢?不会是有约了吧!”
      “在教室里呢!”丁程鑫没好气地白他一眼,“还有,天这么热就别把手搭在我身上,热死了!”
      “嘁!”敖子逸收回手,侧身往教室里撇了一眼,声音又得意起来,“就说小马哥有约了,啧啧!还是和校花一起。真是好福气。”
      “你怎么看的!”丁程鑫瞪他,“明明是在讲题!”
      “那就更好了,交流中的感情升华。”
      丁程鑫伸脚踹他,声音恶狠狠地,“好你个鬼!”
      敖子逸甩甩腿,委屈巴巴的,“本来就是嘛!小说里都这样写!”
      “那些都是骗人的,小马哥跟他顶了天就是友好的同学互助关系,不会有再进一步了!”
      “你又知道。”
      “我就是知道!”
      “老丁你嫉妒小马哥也不能这样啊!”敖子逸夸张地感叹道,“我要是有小马哥这种艳福……”
      本以为会被丁程鑫瞪,结果丁程鑫忽然对着自己笑了,敖子逸有点懵,还没想明白,就感觉自己被人不轻不重地踹了一下,马嘉祺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三爷,这话可不能乱讲,我们可是友好的同学互助。”刻意咬重了同学两个字。
      “哎哟!小马哥你怎么这么大劲!”自知理亏,敖子逸装模作样地抱怨,“小马哥你除了发展欺压我的特长,就不能发展点别的特长吗!”
      “当然可以。”马嘉祺挑眉,慢悠悠地迈出一条腿,脸上笑眯眯的,“我觉得我腿特长,三爷觉得我发展一下怎么样。”
      敖子逸转转眼珠,义正言辞地说:“小马哥你的腿再发展就超标了!对吧,老丁。”
      “我觉得可以。”
      见丁程鑫不帮自己,敖子逸捂着心口,装作痛心疾首地说:“是什么让你们变成这样!到底是人性的缺失,还是道德的沦丧……”
      见敖子逸越说越离谱,丁程鑫一巴掌拍在敖子逸后背,“说什么乱七八糟的,回去了!”
      “好。”马嘉祺越过敖子逸去揽丁程鑫,手自然地搭在他的肩往前走。
      “不是热吗?”看着马嘉祺搭在丁程鑫肩上的,没被推开的手,敖子逸后知后觉地想,“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双标?”
      没有人理会自己,敖子逸故作深沉地叹了口气,“唉,人生总是多艰!”认命地迈开腿追上前面似乎忘了他的两人。

评论(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