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月十六

喧嚣地喜欢,沉默地不喜。

鱼与鱼(k赫)

可能有些混乱,还是将就着看吧!

“你要听话,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不是所有的鱼都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村上春树
     

       “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生活在同一片海里。”说话的人背着光,看不清脸上的神情,只听到那人如同叹息般的声音。
      千智赫挣扎着从梦中醒来,神色迷茫地坐起来,脑海中还是那人叹息般的声音,他怔怔地坐了一会儿,才发现房里还有另外一个人 。
      “你怎么来了?”
       “乔爷让我来的,让您去一趟主宅。”
      “我知道了。”千智赫揉揉额头,“你告诉我哥,我晚上就过去。”
       “是,二少。”那人象征性的弯了弯腰,转身走了。   
       听到门被关上,千智赫脱力似的向后倒去,背上的伤口被挤压,他也只是怔怔的盯着天花板。
      千智赫已经有些记不清那个告白的午后了,那或许是一个像往常一样晴朗的有着蓝天白云的午后。              
      “Karry,我喜欢你。”不是学长,而是Karry。
      他站在台阶上,仰着脸看站在上面的Karry,那人背着光,神情隐进阴影里,那让他很不安,但他依旧固执的仰着头,等待着Karry的回答。
      空气是稀稠的,昏惑的光影交错着,狭小的空间让人感到逼仄不已,他的心越跳越快,他感到有些喘不过气来,但他仍然仰着头,固执的等待着一个回答。
      很久很久,他才听到那个人宛若叹息般的声音,缥缈地回荡在空荡荡的楼梯里:“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那稀薄粘稠的空气缠绕着他,让他感觉到他存在于一个昏惑的梦境当中,四周的空气在一点一点地消失。   
      

       “二少,大少在楼上等你。”
       “好,我这就过去。”千智赫向管家梁叔点点头,转身上楼。
      “哥?”千智赫敲了敲门,得到同意后推开门才走进去。
      “你来了,过来这边。”Jeo坐在沙发上,挥手示意千智赫坐过去。
      “哥?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你还记得那个Karry吗?”
      千智赫低着头没有回答。
      像是预料到,Jeo叹了口气,“都那么多年了,早就该忘掉了。”
      “对不起,哥。”
      “你没什么对不起我的。”
      “他说我和他不在同一片海里,”千智赫转头看向窗外,深沉的蓝盖住了一切,“我们不都是在道上混吗?”说完,向Jeo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
      Jeo别过头,没有再说话,很久后才开口:“智赫,你不适合这条路。”他也知道的。
      “Jeo,要走过了才知道,难道不是吗?”
      “千,你已经走过了,你太心软了,而这条路最不需要的就是心软。”看着千智赫懵懵懂懂的眼神,Jeo在心里叹了口气,“千,你背上的伤口是怎么来的,你比我更清楚。千,你真的不适合这条路。”
      “我……”千智赫低着头,不敢看Jeo。
      他知道的,他不应该心软。 但是那个人哀求他,说他的家人还在等着他,说他的妻子,说她的女儿……他心软了,于是他得到的回报就是背上尖锐的刺痛,那人的脸因为仇恨而狰狞起来。
      我都放过他了,为什么他还要这样?那个人无法回答他,因为他再也说不出任何话了。   
      “千,我们这条路,最缺的就是心软,最不需要的,也是心软。”
      “我会习惯的。”
      看着千智赫认真的眼神,Jeo所有未出口的话都化为一声叹息,那个Karry到底有什么魔力,能让他一向追求平和的弟弟做到如此。
      “明天晚上有场宴会,他也会来。”
      “哥,我……”不想去。
      “难道你要一辈子躲着他,不见他!”
      “我……”
      “今晚你就在这里住下,梁叔会准备好一切。”不给千智赫拒绝的机会,Jeo强硬的开口。
      “我知道了,哥。”
      千智赫也说不清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他想靠近Karry,却害怕再一次被推开。
      他还记得那个仿佛掺了糖的午后,天气好到他现在想起来都会觉得很开心。
      他记得Karry趁他趴着睡觉时小心翼翼贴上来的唇。 他记得自己那时候剧烈的心跳,仿佛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只剩下唇上柔软触感和剧烈的心跳。
      或许是天气太好,他后来真的睡着了,梦里的嘴角都是上扬的。
      是那人行动在先,才有他的开口。
      两个人相互喜欢,一方告白后不就能在一起了吗?   
      千智赫是这样认为的,也是这样去做的。
      可他得到了什么!
      那个人背着光,叹息一般地对他说:“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我去过自己的生活就是听话了吗?我也在海里啊!” 可惜Karry已经听不到了,他硬生生斩断了两个人的联系,让他们从最熟悉的两个人变成最陌生的两个人。
      是啊!是陌生人!
      那个人轻柔的吻和叹息般的话交替着出现在他的午夜梦回中,无情地压迫着他那伤痕累累的心脏。
      尽管痛得死去活来,他还是忍不住去想Karry,去想他们如同柠檬糖般的时光。 同时他又不可抑制地怨恨Karry,怨恨他自作主张地把他推离他的世界,残忍地把他一个人抛弃在空寂的海边,拒绝他进入深海,拒绝他呆在他身边。
      他知道的,他渴望呆在Karry身边,却又害怕自己再一次地被推开。所以他只能从旁人的口中得知他的一切。
      他知道的,他害怕自己再见到Karry,便再也不愿离开了,他受不了再一次被推开,如果再被推开,他会死的。
      他知道的,他知道他自己内心中所有的怯懦。

      千家在道上名头不小,不少人对其忌惮不已。几年前千家的掌门人去世,长子千智煊继承了千家,不少势力想趁机狠狠咬上一口,但千智煊凭借着狠厉诡谲的手段狠狠地给了他们一下,镇住了所有蠢蠢欲动的大小势力。
      虽是姓千,千智煊却偏生喜欢让人叫上一声“乔爷。”道上的人虽然不解,但忌惮于他的手段势力,倒也识相地开口叫上一声“乔爷。”
      今晚在千家主宅举办的宴会,黑白两道都来了不少,说是聚一聚,开心一下,但到底是为了什么?彼此心底都有个大概。
      “乔爷,”来人敬了Jeo一杯后,急不可耐地开口:“不知道您手上那批货?”
      Jeo没出声,只是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既不同意,也不拒绝。
      “乔爷?”得不到回答,对方急不可耐地再次开口。
      见状,千智赫向前迈了一步,“陈总,太急可不好,那批货您吃不吃得下,你我心中都有数 ,何必自讨没趣呢?”
      没有得到货,反倒被明里暗里嘲讽了一番,陈森忍不住恼羞成怒,“你又是什么东西!我在和乔爷说话,哪里轮得到你一个下人开口。”说着,手已经挥了起来。
      “陈总似乎醉得不轻。”没等陈森的手落下,Jeo一把攥住他的手,狠狠地甩向旁边,脸上不显分毫,眼底却满是尖锐的刺。
      千智赫跟着轻笑一声,“陈总,太冲动可不好。”
      陈森的心一下凉了半截,“这,这……”
      Jeo没有理会他,慢条斯理地掏出手帕,不紧不慢地将手细细的擦了一遍后,随手丢给了不远处的侍者。
      “竟然醉到连人都认不出来了,陈总,千家二少,也是你能动的。”
      “乔爷何必为难陈总呢?千家二少可不如乔爷有名,陈总不知道也是正常。”一道清朗的声音传了过来。
      听到有人为自己说话,陈森不由得舒了一口气。
      Jeo和千智赫看向来人,千智赫当即愣在原地,等到Karry走到近前才如梦初醒般地想要离开,却被Jeo一把扣住了手腕,千智赫试着挣了挣,没挣开,反倒是Jeo加大了手上的力道,攥得千智赫手腕发疼。 手腕上的刺痛让千智赫清醒了些,他垂下眼眸,静静地站在Jeo身边。
      “人总是要有点眼力见,不然还混什么。”见千智赫冷静下来,Jeo不着痕迹的放开他的手,看向Karry,“你说是吧?王总。”
      Karry笑了笑没有接话,倒是陈森脸色难看的走开了。
      见陈森走了,Jeo不屑的笑出声,又把视线转回Karry身上,神色似笑非笑,“王总不只是过来说这一句话吧。”
      “当然不是,乔爷手上的那批货,”Karry晃了晃手中的高脚杯,将视线从千智赫身上移开,“我也有点兴趣。”
      “王家?”Jeo挑了挑眉,似是十分感兴趣。
      “不,仅代表我个人。”
      听到Karry话,千智赫抬起头,眼里满是惊讶之色,似是不相信Karryh会说出这样的话。
      “你认为你吃得下?”Jeo上下打量了Karry一番,笑着开口,“那王总可是高看自己了。”
      “有乔爷在,吃个七分饱,还是可以的” “七分饱?”
      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话,Jeo忍不住笑出声来,“王总真是幽默,我向来只要全饱。”
      Karry不在意的晃了晃酒杯,低头喝了一小口,抬起眼来看Jeo,“就凭,乔爷还能再吃三分饱。”
      “三分饱吗?”像是在自言自语般的,随后,Jeo看向千智赫,“智赫怎么看呢?”
      Karry也将视线转向他。
      突然被点名,千智赫有些慌乱,他避开Karry的视线,清了清嗓子,故作镇定的开口:“利润三七开?如果没有领会错的话,王总是这个意思吧?”
      “没错。”Karry看着千智赫,嘴角不自觉的上翘,弯起的桃花眼中看起来满是情意。
      对上Karry的眼睛,千智赫愣了一下,随后不自然的移开视线,“这样的话,王总可得不到什么好。”
      “能得到什么?我心中自有有分寸。”Karry盯着千智赫,脸上笑意更甚。
      “王总,舍得?”Jeo向前走了一步,像是想要进一步交谈,却不偏不倚的挡住了Karry看向千智赫的视线。
      见此,Karry收回自己的视线,露出商人惯有的微笑“毕竟,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小舍小得,大舍大得,到时还望乔爷能帮上一把。”
      “好一个舍得!我喜欢和聪明人合作,希望我们合作愉快!”Jeo挑了挑眉毛,把酒杯举到面前。
      “当然,合作愉快!”Karry边说着,边把酒杯轻轻撞上Jeo的,清脆的玻璃相撞声彰示着两人愉快的心情。
       见两人达成共识,千智赫把未说完的话吞了回去,默默的退到Jeo的后面,垂下眼睑,掩住了眼睛里所有的情绪。
      Karry正着酒杯和Jeo谈笑风生,千智赫忍不住想要怀疑学生时代是否只是他的臆想,是否只是他做的一场梦,那个轻柔的吻和叹息般的话是否都是虚浮的假象,Karry看他就像是在看一个陌生人一样,好像对他而言,他就只是千家二少,而不是千智赫,曾经的学弟千智赫!
      是不是一直在意烦恼的只有他?只有他一个人忘不掉过去,只有他一个人沉溺在过去,只有他一个人,直到现在还放不下。

      “智赫。” 感受到Jeo的触碰,千智赫从神游中回过神来,向Jeo出一个安慰般的微笑,却不知道看起来显得虚弱无比。
      Jeo的脸色更难看了。
      “我很好,真的!”像是说给Jeo听,又像是说给自己听。
      Jeo默然,千智赫自己想不开,他也没有办法。
      千智赫伸手去拉Jeo袖口,小幅度的摇晃着,就像小时候对他撒娇一样,脸上的表情又乖又甜。看到Jeo的脸色缓和下来,千智赫露出得逞般的笑。
      Jeo无奈的摇了摇头,伸手去弹千智赫的额头,话语中满是无奈,“你不用这样,我知道的。”
      没有接Jeo话,千智赫偏过头,“你可以不用答应他的。”
      “利益最大化,我可是一个商人。”他也是能让你走出来的人。
      “可是……”
      “没有可是,”Jeo打断千智赫的话,“千,你知道的,你不可能一直逃避下去。”
      看着Jeo认真的神色,千智赫什么话都说不出口,他没有来的有些烦躁,他偏过头,躲开Jeo的视线,“哥,我想出去走走,就一个人。”
      “好,”Jeo皱了皱眉头,却也没拒绝,“不要走太远。”

      离祖宅远了些,所有的喧嚣都被抛在身后,千智赫放松似的舒了一口气,脸上得体的神色不再,寂静的沿山公路只有两旁的路灯,千智赫低着头向前走,脸埋在阴影里,神色晦暗不清,影子被路灯长长的拉在身后。
      不知漫无目的的走了多久,千智赫被两个人拦住了,他不着痕迹的向后看了一眼,三个人,一对五,胜算不大,他有点后悔自己一个人出来了。但他没有太多时间考虑,那些人已经来到他的面前,退路已经被封死。
      他佯作冷静地开口“这里可是千家的地界,你们大概也知道我是谁,你们确定还要动手。”
      “千家二少嘛,谁不知道。”为首的人开口说到,“拿钱办事,想必您也能够理解我们,怪只怪你自己得罪了人。”
      “他给你多少?我给三倍。”
      “对不住了,千二少,乔家的钱我们也不敢伸手,就怕自己没命花。”说着,拳头已经挥了上来。
      见没有转机,千智赫直接抬脚踹向冲过来的人,随后侧身躲过身后挥过来的棍子。“shit!”他低声咒骂,背上裂开的伤口让他的眉头皱在了一起。
      “要专心啊。”身后熟悉的声音让千智赫有一瞬间的愣神。他撂倒面前的人,侧过头去看身后,是Karry,他刚松下的眉头又皱了起来,“你怎么会在这里?”
      “如果我说顺路,你信吗?”Karry眼疾手快的一拳挥在千智赫身后的人身上,对千智赫眨了眨眼睛。
      千智赫偏过头,心里却松了一口气,他见过Karry打架,凶狠得对不起他那张脸。心里这么想,手上的动作却没停下来,伤口上火辣辣的疼痛让他的神经突突的跳,他忍不住伸手去按按自己的额头。
      解决了自己这边的两个人,千智赫看向Karry,瞳孔瞬间张大,他什么也没来得及想,什么也没来得及说,直直地扑到Karry身上,铁棍重重的敲在后背,他的眼前一阵发黑,剧烈的疼痛窜上大脑,他张大了嘴,却什么声音也没发出来。
      棍子敲在肉体上的闷响响在耳边,Karry才从千智赫扑过来的事情上反应过来,他迅速将千智赫放在一边,嘱咐他不要乱动,然后随手抄起地上的铁棍挥向偷袭的人,满身戾气的他在夜色中看起来就像是从地狱中走出来的修罗。
      意识到可能惹了大麻烦,对方慌乱地撤离,看着他们的动作,Karry无声地笑了,他一把扯掉已经乱了的领带丢在一边,“已经太迟了,谁让你们动了不该动的人呢。”
      云朵飘过来,遮住了月光,一切都隐藏在黑暗中。 

      千智赫醒来时发现自己趴在一张陌生的床上,他试着动了动,背上一阵火辣辣的疼。
       “医生说你现在还不能动,再动的话伤口又要开裂了。”Karry走过来,把手上的东西放在床头,伸手去拉因为千智赫的动作而有些下滑的被子,“你背上的伤不能被压着,所以你要先趴一段时间了。”
      “嗯。”千智赫的声音从枕头里传出来,听起来闷闷的,他转过头,用后脑勺对着Karry,“这是哪?我要回家。”
       “我家,你就先在我家住一段时间。”
      “我要回家。”千智赫对着Karry一字一句的说。
      他不想再靠近Karry了,尽管初见时内心仍在悸动,但他怕了,他所有的渴望被初见时Karry的淡然打散了,内心害怕再一次被推开的恐惧压住了他所有的渴望。
       “轻微骨裂和伤口二度开裂,你现在只适合卧床静养。”像是预料到千智赫要说什么,Karry接着说:“我和你哥说过了,你哥说让你先呆在我这修养一段时间,他最近有事要忙,抽不开时间。”
      知道Jeo想要他解决和Karry之间的问题,千智赫没办法,他把头埋进被子里,用后脑勺对着Karry,摆明了不想和他说话,房间里一下子安静下来,气氛有些尴尬。
      Karry站起身来,动了动口,却什么也没说出来,他无声地叹了口气,软着声音说:“智赫,你就先在我这里住下,好吗?”
      “等我哥有空了,我就要回家。”
      “好。”Karry快速回答道,语调满是欢愉,“我不在的时候,如果有什么事的话,可以叫夏姨,她会帮你的。”
      “嗯。” karry伸手把被子掖了掖,转身离开了。
      Karry没想到再见到千智赫会是在千家的宴会上,千智赫以千家二少爷的身份出现在他面前,他承认,知道千智赫身份的时候,他的内心是窃喜的,这样子的话,他跟千智赫是不是还有可能?
       学生时代的他,品学兼优,像是出生于书香世家,不论是谁都不会把他跟混社会的人扯在一起,可他家偏偏就是道上混的,不出意外的话,王家的下一任家主就会是他。千智赫就是那个时候出现在他的生活里。
      为什么会把千智赫放在心上呢?
      Karry回答不上来,等他意识到千智赫的特别时,他已经放不下他了。那个人眼里纯粹的崇拜,澄澈的眸子,干净而又甜美的气息,最初那种单纯的喜欢在朝夕相处间不自觉的变了质。
      终于,他忍不住亲了他,就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那个人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柔和阳光映在他的脸上,像是为他镀上了一层光晕,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无比柔和,就像个天使一样,他的心前所未有的躁动起来。
      美好总是不长久的,就在他认定了,并打算承认那份感情后,家族内部的争斗狠狠的打醒了他,那样纯粹干净的千智赫,并不适合走上这条路。
      是的,他不适合。每次看到千智赫,Karry都要这样提醒自己。
      “karry,我喜欢你。”
      千智赫青涩的告白来得猝不及防,那样青涩的脸庞,纯真的话语,无一不拨动着karry的心弦。原来与喜欢的人两情相悦是如此美好。可他真的要带千智赫走上他那条路吗?
      “我想幸福就是和喜欢的人平平淡淡,却又温馨浪漫的过一生,而不是每天都为他感到担惊受怕。”千智赫的话猝不及防的闯进脑海。
      他低下头,不敢去看千智赫期待的双眼,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虚无而又飘渺的响起,宛若叹息般回荡在楼梯间, “智赫,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生活在同一片海里。”所以,去过你自己另外的生活吧。
      他不敢去看千智赫的反应,也不敢去想,像个胆小鬼般的落荒而逃。
      他就像一个懦夫一样,不敢去面对,单方面的切断了和千智赫所有的联系。后来听说千智赫出国了,他才感觉松口气,可他却觉得心里空空落落的,在后来千智赫不在的日子里,再也没有被填满过。
      自那以后,再见千智赫就是在千家的宴会上,时隔多年再见千智赫,他的内心有些蠢蠢欲动,长久以来的思念蒙住了他曾经的担忧。
      可现实从来不会让他太轻松,护在他身上的千智赫让他再次从美梦中惊醒,那个人满身是伤的躺在他怀里,而他却没能保护好他,他不想再体验一次这种无力保护千智赫的懊悔与惊惧。 可多年的思念却让他不想放开千智赫,他想把他留下来,拥有几天的美梦,他也是愿意的,而千智煊的要求正中他的下怀。
      千智赫就这样留在他家。

      晚间Karry给千智赫换药 ,在拒绝无效后,千智赫沉默地把头埋进枕头里。
      “如果痛的话就跟我说。”karry满脸的疼惜,可背对着他的千智赫什么也看不到,所以他只是轻轻地应了一声。
      Karry小心翼翼地拆下环在千智赫身上的绷带,随着绷带的拆除,千智赫身上的伤口慢慢地向Karry显示出它的狰狞。karry忍不住再放轻手上力道, 生怕弄疼了千智赫。
      那是他的智赫,是他放在心尖上的智赫,那些人怎么可以伤他。Karry忽然觉得就这么轻易地弄死那些人实在是太随便了,他的眼里一片暗沉。
      趴在床上的千智赫对此一无所察,他看不到karry在做什么,他只觉得每一秒都很漫长,为了转移注意力,他把视线转开,落在了床头柜上的相框。
      相片里是荡漾着的海水,看起来像是在海下拍的,看得到飞鸟在海面上的倒影,光线穿过海面,海水显现出一种浅淡的蓝绿色,围绕着光线流动,使海水发出清浅的光 。千智赫忍不住伸手。
      看到千智赫的动作,Karry露出微笑,“很迷人,对吧。”
       Karry还记得那时他潜在海底,当他抬头仰望的那一瞬间,那个场景瞬间击中了他。
      有人说,最遥远的距离是飞鸟与鱼的距离。
      Karry却不赞同,他觉得最遥远的距离是同为鱼却不能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鬼使神差般的,用随身的摄影设备拍下了它,洗出来后放在了床头。
      那凊浅荡漾的光就像是深海里鱼的目光,望不到异海,就只能抬头仰望,任凭眼底的泪水将目光荡漾开来。
      千智赫没有回答,他缩回手,视线却没有移开。
      “什么时候会打架的?”Karry偏过头看向窗外,只能看到稀疏的几点星光。
      “你说呢?”千智赫收回眼,语气里满是嘲讽:“你不会真的以为我是那种只知道读书的书呆子吧!”
       明明心里不是这样想的,可他偏偏忍不住用话去刺Karry,Karry是不是真的一点都不在意。
      “王总不会真的天真到认为以千家这样的家世,会允许一个不谙诸事,弱不禁风的呆子存在吧!”
      Karry没有说话,他垂下眼,躲开千智赫带有嘲讽意味的,显得咄咄逼人的话。
      没有得到回答,千智赫也不恼,自顾自的继续说:“当初的是千智赫,现在只有千二少;当初的是Karry,现在只有……”
      “你就是你!”Karry极其粗暴地打断了千智赫未说完的话,不顾千智赫惊诧的眼神,继续说:“对我而言,我只在意我眼前的你,无论是千智赫还是千二少,你就是你。”
      “Karry,没有什么是不变的。”
      “是没有什么会永远不变,所以我只在意在我眼前的你。”
      没有回答,千智和直直地看着Karry,两人之间,一下子沉默下来。
      许久,karry迎着千智赫的目光走向他,伸手盖住了他的眼睛,声音宛若叹息,“智赫,睡吧。”感到千智赫的睫毛刷过手心,Karry收回手,转身离开,就在他要他出房门时,千智赫的声音响在身后,“把灯都关了吧。”
      “好,快点睡吧。”Karry关了灯,轻轻地的合上房门。
      眼前一下子一片黑暗,千智赫眨了眨眼睛让自己适应。
      karry难道不知道,他已经不是那个天真到发傻的千智赫,经历了那么多的世态炎凉,他怎么可能还像当初那样天真。
      “没有什么是不变的。”不仅是说给karry听的,更是说给他自己听的,已经那么多年过去了,他为什么还要死揪着过去不放呢?他变了,Karry也是会变的。

      两个人之后的生活十分平和,就像俩已经同居多时,彼此之间的矛盾已经被磨和成默契。

      Karry无比满意现在的生活,尽管已经知道只是短暂的一段生活,可他还是忍不住放纵自己沉溺其中。
     喜欢的人每天目送着自己出门,自己回来时说一句回来了。谁又能拒绝这样单纯快乐的幸福呢?
      Karry自认不能,喜欢的人在家里等着自己,这个念头每次从脑海中闪过,都会使他兴奋不已。
      当他呆在家里时,他和千智赫一起看电影,一起看书,相互交流,相互闲谈,那让他有种回到了学生时代的恍惚之感,那时他们也像现在这样。
      他能感觉到现在的千智赫不同于那时的千智赫,现在的千智赫成熟,却仍然保留着不符合年龄的天真。说话有时会带刺,却仍然像当初一样容易心软。
      千智赫跟他说,没有什么是不会变的,他无法反驳。但是,虽然千智赫变了,可最初他对千智赫的喜欢是不变的。无论是学生时代的千智赫,还是现在的千智赫,都让他的心为他而悸动动不已。

      “我要结婚了。”Roy把文件给Karry的时候笑着对他说。
      “怎么这么突然。”Karry有些惊讶。
      “哪里突然了,我俩都在一起好几年了,好不容易我爸妈同意了,是时候扯证了。”
      “那就恭喜了。”好友找到了幸福,Karry也为他感到开心。
      “别说那些虚的,该给的你可跑不了。”
      “那是一定的,到时候一定给你封一个大大的红包。”Karry笑着说:“给你三个月渡蜜月,够意思吧。”
      “那还差不多。”Roy满意的点点头,随后一脸八卦的凑近了Karry,“听说小学弟现在住在你家,有没有什么进展。”
      “他只是在我家养伤。”Karry推开Roy的脸,“伤好了后就要回去的。”
      “哦~养伤啊~”一个哦字愣是被Roy转了好几个音,话里满是促狭的笑意,“别跟我说你不想让他住一辈子。”
      “我俩不合适。”
      “别讲你那一套。”Roy瞪他一眼,“还没在一起呢,就已经知道不合适了,真当你自己是先知啊!”
      “Roy,我说真的。”
      “其实我觉得你俩挺配的。”Roy笑嘻嘻地凑近Karry,“学弟打架也蛮凶的,这一点你俩就很配啊。”
      “去你的。”
      “说真的,你要不先和小学弟处处,等真的不合适了再分也不迟啊。”
      “再说吧。”
      “你现在可是天时,地利,人和都占了,不把握好机会,天都不会放过你!我等你的好消息啊。”
      “快去渡你的蜜月吧。”
      “去就去。”
      “哦,对了。”临关门前,Roy探进头来,脸上的表情贱兮兮的,“这三个月就辛苦你了,王.单身狗.karry。”
      Karry只觉得额角的神经突突地跳,恨不得立马取消Roy的假期。

     

      心情有些烦躁,晚上应酬的时候Karry忍不住多喝了几杯。
      到家门时,karry抬起手看了一眼时间,十一点多了,千智赫应该睡下了。但他打开门时 客厅的灯还亮着,千智赫蜷在沙发里睡着了。
      千智赫睡着时,眉眼柔和的不像话,karry忍不住伸手摸上他的脸,指尖沿着他的眉毛向下移动,最后停留在饱满的唇珠上。
      “你要不先和小学弟处处,等真的不合适再分也不迟啊。”Roy的话在耳边再次响起,如同塞壬的歌声,引诱着他。
      “真的要试试吗?”盯着千智赫的唇珠,karry问自己,他的手指能感到到千智赫温热的鼻息,那让感到那个人是无比真实地存在于他面前。像是受到蛊惑般,他缓缓低下头,如同想象一般的柔软。
      千智赫突然睁开的双眼将他从沉溺中惊醒,那双眼里满满的都是震惊。他下意识地后退一步,连说话都开始结巴。“这,这……我,我……”舌头跟打了结似的,一句我喜欢你怎么都说不出来。
      “我想幸福就是和喜欢的人平平淡淡,却又温馨浪漫的过一生,而不是每天都为他感到担惊受怕。”千智赫的话突然在脑海里响起,惊醒了他那被酒精麻痹的怯懦。
     “对,对不起,是我不对,你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说完,不等千智赫反应,直接落荒而逃。
      “karry,你个胆小鬼!”千智赫对着Karry的背影喊到,Karry脚下的步子一乱,但始终没有回头。
      千智赫跪坐在沙发上,低着头,一动不动。
      从Karry把手放在他脸上的那一刻他就醒了,他想知道Karry到底要做什么,所以他装作睡着的样子。当Karry把唇贴上他时,他惊讶得直接睁开了眼睛。
      毫无意外的,Karry被吓到了,紧张的连说话都变得结巴。
      他不由得也跟着紧张起来,期待着Karry将要说出口的话。但现实注定让他失望。
      “你就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Karry逃避的态度重重的敲碎了他的幻想。
      或许是这几天里两人的相处过于美好,让他又重新生出了不该有的幻想。
      温柔的karry,有些霸道的Karry,会撒娇耍赖的Karry……各种各样的Karry充斥着他的生活,他的心再次疯狂地跳动起来。
      所以,他忘了Karry当初是怎样推开他的。
     
      这天晚上,千智赫再次梦到那汪碧蓝的海水,他仿佛化作了海里的鱼,在海里向上仰望 他看到飞鸟飞翔的身影,还有他们在海面漾开的倒影,投到海里的光线被海水荡开来,显现出一片迷离。
      千智赫没由来的有些悲伤,不知觉的,他的眼里蓄起了两汪水,于是他的世界一下子全模糊起来,他不敢低头 ,于是他只能维持着向上仰望的姿态,注视着飞鸟,注视着海面虚无的倒影,海水静静地,慢慢地经过他。

       第二天,两个人默契地没有提起前一晚发生的事,但两人都没有开口说话,徒留一室寂静。
      “我要回去了。”千智赫放下手中的餐具,率先打破了沉默。
      “回哪?”千智赫的决定来得猝不及防,Karry有些手足无措,“这里不好吗?”
      千智赫没有看他,只是低头看着桌子的一角,仿佛哪儿开出了鲜花,“没什么不好的,只是我该回家了。”
      有人说,有爱叫坚持,没爱叫僵持。他也不知道他跟karry这样算是坚持还是僵持。
      他受不了和Karry这样继续暧昧不明下去了,他能感觉到Karry对他的喜欢,但Karry不愿去接受承认,他也没有办法。
      是的,他也没有办法。
      只要Karry下定了决心,他从来都不能改变,就像当初Karry决心脱离他的生活一样,他从来都无力阻止。这一次,就让他先开口。
      “我的伤已经好了,我哥也忙完了。”
      “再留一段时间好吗?我们不是相处的很愉快吗?”话语间的苍白无力,Karry自己都无法掩盖。
      千智赫深吸一口气,看向karry,“我为什么要留下来?”他的眼里,是他自己没有看见的期待。
      “我……”Karry张口,却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
      他知道的,他现在就让千智赫离开,是最好的选择,可千智赫就是他的药,而他现在已经上瘾,注定是一辈子的,又怎能轻易戒掉。
      Karry闭上眼,声音沙哑,像是最后的垂死挣扎,“智赫,再留几天,好吗?”
      推开他的karry,逃避的Karry,要他留下来的karry……千智赫只觉得太阳穴突突地跳,他终于忍不住了。
      “Karry,你就是个胆小鬼,一个懦夫。”
      Karry的身体颤了颤,他抬起眼,眼里亮晶晶的一片,看起来像是要哭出来一样,软化了他平日里的果敢坚毅,这让他看起来无比的脆弱,他颤抖着声音说:“之前看电影,你说你喜欢平和,不喜欢那种充满心机争端的生活,只想和喜欢的人平淡温馨地过完一生,我还能怎么办。”我还能怎么办,像是脱力般,Karry靠在椅背上,抬手遮住双眼。
      那些黑暗糜烂,千智赫能接受吗?
      千智赫一时在原地,他不知道学生时代的他和karry看完港片后和Karry说的话 Karry记到现在。
      Karry难道不知道吗,他只是想和他一起过那样的生活,如果没有Karry,那样的生活对他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智赫,不是所有的鱼都生活在同一片海里,所以,”Karry偏过头,不去看千智赫,像是逃避般,“你走吧,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
      千智赫在原地没有动,他深吸一口气,走向Karry,他捧起Karry的脸,“Karry,我可以的,所以不要推开我,阻止我进入你的海域,好吗?”
      “可是,”Karry颤抖着手,推开了千智赫,“我不相信我自己,我害怕我不能保护你,如果真是这样,我宁可推开你。”
      叹了一口气,千智赫蹲下身,仰起头与Karry面对面,“Karry,我是千家的二少爷。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这意味着我能保护我自己,真的!”像是为了加强说服力,千智赫重重的点了点头。
      “真的吗?”声音里犹带着迟疑,Karry伸手摸上千智赫的脸,他的手指冰冷,千智赫非但没有躲,反而还更贴近了些。他望进Karry的眼里,声音里满是坚定,“Karry,有你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生活,所以不要推开我,好吗?”
      本就不坚固的心房被轻易的击溃,像是放弃般,Karry伸手抱住千智赫,“智赫,你现在还可以后悔,你真的要和我一起,去过不在你规划内的生活吗?如果你不愿意的话,”Karry顿了顿,“就狠狠的推开我,不留给我任何的希望。”
      毫不犹豫的,千智赫回抱住Karry,“Karry,我愿意,有你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哪里有你,那里就是我的未来。

评论(3)

热度(32)